老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2019-05-16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人大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会议精神,5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了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培元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平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安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娟、王六贤,区政府相关单位、各办事处、各社区(村)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娟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水污染“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领导小组的通知》;王六贤同志宣读了《“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实施方案》;李安民同志代表区政府汇报了全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最后,赵平安同志从三方面作了动员部署。第一,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碧水保卫战重大决策部署,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活环境需求的高度,强调了此次执法检查的政治高度和重要意义,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从落实栗战书委员长“三个重点任务”的角度,对政绩观和发展理念是否转变、新法律新制度新举措是否棚架、监管责任与法律责任是否履行到位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法律巡视”,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有效执行、落到实处。第三,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拿出彻底打赢碧水保卫战、污染防治攻坚战超常的工作力度,加强领导、周密安排、密切配合、敢于碰硬,确保执法检查活动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老城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