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2019-05-28

调研组对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四大攻坚行动、强化应急管理和教育培训、多形式开展安全宣传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底线、也是高压线,抓安全生产工作要抓领导、领导抓,让领导真正重视并参与安全生产管理;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要到位,做到发现隐患真整改、真落实;安全宣传教育要多样化、层次化,通过宣传真正强化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要真心服务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开展好安全评价、安全评估、安全防护,使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好转。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志敏参加调研活动。

5月22日至23日,嵩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来到县应急管理局培训中心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情况, 随后又实地察看了嵩县产业集聚区、天疆化工厂厂区、莹源公司尾矿库、氟钾科技南沟尾矿库、金牛公司矿区、建筑工地等处的安全生产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介绍,详细察看安全设施、安全管理及应急保障工作运行情况,询问企业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调研了解到的情况,深入思考、综合研判,就安全监督、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