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带领检查组到城关镇、锦屏镇检查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2019-06-10

    6月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带领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第一检查组到城关镇、锦屏镇检查“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检查组深入骏马化工、义煤集团、县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企业污水处理情况;在宜洛南渠,检查组认真查看沿岸居民生活污水排放治理情况;在县第三水厂,检查组深入了解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现状。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锦屏镇、城关镇、水利局、环保局、住建局等关于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汇报,并征集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陈宝国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好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加强学习,大力宣传,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对照法律规定,明确职责,强化落实,切实履行好各项工作责任;要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自查,强化整改,全面提升我县的水污染防治水平,为建设宜居宜业高质量发展“富美宜阳”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