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大到汝阳县检查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2019-06-10

    6月5日,市人大副主任刘冠瑜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县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领导赵振峰、常宏凯、李小忠、娄军峰参加活动。

上午,刘冠瑜带领检查组先后到汝阳杜康酿酒有限公司、紫罗山国控水质断面、北汝河湿地工程、马兰河沿岸等处现场查看。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水污染防治、环境保护、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提出水污染防治等相关意见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振峰就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执行情况进行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宏凯对“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监督检查情况进行汇报。我县与会人大代表对落实情况进行了发言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市相关领导对我县水污染防治有关工作进行评价。

刘冠瑜强调,要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持续完善硬件,精准管理,严格执法,加大“一法一条例”宣传力度,使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养成环保习惯。要严之又严做好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脚踏实地落到实处。要加强各项保障投入力度,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担当,加强执法检查,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当天,刘冠瑜一行还到安华建筑装配式产业园了解项目建设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