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涧西代表团第一小组开展活动

2019-06-13

 30日,驻涧市人大代表第一小组在中钢耐火代表活动室开展活动。区委书记温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剑、副主任张伟及代表团第一小组其他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讨论确定了第一代表小组2019年度活动实施方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讨论交流了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确定了组织开展“涧西人爱涧西”活动。

活动中,刘金剑主任就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作了全面诠释,并就代表关注的“如何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作出了回答: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一要贴合实际,二要关注发展与民生,三要区分好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刘金剑还对开展“涧西人爱涧西”活动作出了进一步明确部署。

最后,温清书记指出,一要建设好代表活动室。要完善好活动室硬件软件设施,完善活动室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活动室代表活动经常化、规范化。二要充分发挥活动室的作用。要以活动室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加强代表之间的相互交流,让活动室成为代表学习充电、思想交流、履职尽责的重要平台。三要发挥好代表的作用。要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特别是各级代表要在参与社会治理上当好桥梁纽带,为推进社会治理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作用,督促政府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