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冠瑜副主任到栾川、嵩县开展陆浑水库立法调研

2019-06-14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立法计划安排,6月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瑜带领城建环保工委、法工委、信访室、市环保局、市司法局相关人员对陆浑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进行立法调研。

 刘冠瑜副主任一行11日,在栾川实地察看了伊河潭头断面、潭头镇污水处理厂、伊河水系截污工程、龙宇公司尾矿处理及综合利用技术改造等项目,12日,在嵩县实地察看了前河金矿尾矿废水治理、嵩县洁绿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环湖违章建筑及鱼宴船拆除等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工作汇报,与会有关部门、部分乡镇和人大代表针对陆浑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提出了很好的具体意见和建议。最后,刘冠瑜副主任首先对两县在陆浑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水源地环境的保护,严防严控污染源头;要科学修订陆浑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明确责任,强化监管,着力消除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隐患,不断提高饮用水水源环境安全保障水平;要把水源地保护融入到生态建设、乡村振兴建设中,为打造美丽栾川、嵩县做出新的成绩。

 同时,根据市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的安排,11日下午,刘冠瑜副主任分别到栾川县鑫曙矿业、鑫宝矿业、龙宇钼业三家企业进行调研,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市人大城建工委主任李诚如、法工委主任何明坡、信访室主任杨武伟参加调研,栾川县人大主任马亮、嵩县县长宗玉红、人大主任申进超等陪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