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人大机关开展“守初心 强党性 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19

为在全县营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浓厚的活动氛围,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按照县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汝阳县人大机关党支部于6月17日下午组织开展以“守初心 强党性 见行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滕治国同志传达了《关于在全县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好6月份“守初心 强党性 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总结了2019年5月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同时,明确本月主题党日内容,扎实开展好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

其次开展好“三新讲习”活动,由王爱国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学习完毕后大家又共同观看了党建历史纪录片《筑梦中国》第一集;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锻炼,付诸工作行动。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忠同志指出,要继续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每一个党员都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帮扶村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宣读了《汝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制度》,要求机关各委室按要求落实。

最后开展了党员自我评定活动,党员结合实际为自己打分,并评定出自己的星级,督促全体党员向模范学习,切实起到党员带头作用。

  此次主体党日活动,不仅是给全体党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更是开展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大家认为,作为生在和平年代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更应该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员义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党的宗旨、不忘为人民服务的本质,永葆共产党员本色,踏实做事、用心做人、服务群众,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五星红旗添光加彩。

会后,全体党员开展了清洁党建阵地、缴纳六月份党费活动。

 (汝阳人大:段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