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莅汝调研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四个进一步,促进我县基层人大制度逐渐规范完善

2019-06-19

6月18日,市人大副主任吉振华一行到汝阳县蔡店镇、城关镇调研指导乡镇基层人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讨基层人大工作。县人大主任常宏凯,副主任吕龙福、李小忠、李岩波、陈素霞先后参加调研。

吉振华一行先后到蔡店乡、城关镇人大办调研指导基层人大履职工作,查看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了解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代表活动中心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县人大主任常宏凯对我县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并指出: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要坚持党管干部和人大依法任免相统一,规范人事任免工作;要着力提高服务水平,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要健全和完善机构编制,县乡人大建设不断加强。

小店镇和三屯镇人大代表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人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上还研究讨论了如何加强基层人大制度建设以及如何加强人大机关人员配备等问题。

就地方人大下一步工作开展,吉振华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履行代表职责,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实体现群众意志;要进一步服务全县中心工作,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履职尽责,积极参与,以人大工作的高质量助力地方发展;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好人大作用,增强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感,积极组织代表活动,收集选民意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发挥人大的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的职能,优化体制机制,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因地制宜,结合我县贫困县生态涵养县等特点,创新人大代表工作模式,支持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汝阳人大:段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