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瀍河区开展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

2019-06-27

   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瑜带领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对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采取暗访、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召开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的方式进行。区委副书记安占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旺华、副主任张益平、区政府副区长郑霄参加活动。

执法检查组先后查看了北控(洛阳)水务发展有限公司瀍东污水处理厂、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十里铺中州渠拦污栅、老310国道瀍河桥邢家堂游园一期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了“四河同治、三渠联动”瀍河治理、河流清洁、截污清流、污水处理设备运行及效果等项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执法检查组与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瀍河环保分局、区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检查组对我区近年来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区当前和今后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刘冠瑜指出,水污染防治工作任重道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主席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人大监督力度,积极推动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的全面贯彻实施,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共同守护、共建共享碧水蓝天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