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纪要

2019-07-03

2019年6月2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第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主持会议。

6月26日上午9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明坡作了关于《洛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尚荣彬作了关于增补洛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委员的情况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副组长刘冠瑜作了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军作了关于国土绿化工作情况的报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王国辉作了关于洛阳市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曲海滨作了关于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军作了关于提请任丽君等6人职务任免的议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曲海滨作了关于提请任命李红伟职务的议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志军作了关于提请批准任免耿艳升、谢红叶法律职务的议案,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范永平作了关于人事任免有关情况的说明;拟任命为洛阳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的任丽君、拟任命为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的吉建宾、拟任命为洛阳市审计局局长的张克轩、拟任命为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的樊灿涛、拟任命为洛阳市财政局局长的王国辉、拟任命为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的李红伟等6名同志分别作了任职前发言。会议书面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学习材料。

上午11时至下午17时,会议分组对相关议题进行了研讨和审议。

下午17时,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关于《洛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情况报告和各组审议情况汇报。

下午17时30分,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洛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洛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增补委员名单、洛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城市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增补委员名单。会议对关于国土绿化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表决,表决结果均为满意。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振华、李钢锤、刘冠瑜、徐新、孙延文,秘书长骆延军和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曲海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志军,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新区、伊滨区人大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12名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