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一条例一决议”贯彻力度 推动脱贫攻坚健康快速发展

2019-07-04

 7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文慧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抵洛,对我市贯彻执行《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和《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决议》(简称“一条例一决议”)情况进行检查。
    市委副书记赵会生参加活动,并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市贯彻执行“一条例一决议”的总体情况。
    在洛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栾川县石庙镇光明社区、陶湾镇西沟村,宜阳县香鹿山镇赵老屯村、留村,实地察看易地扶贫搬迁、旅游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特色种植产业、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等情况,听取贫困县及有关部门关于“一条例一决议”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对我市贯彻执行“一条例一决议”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李文慧指出,“一条例一决议”是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和扶贫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律保障,贯彻落实好“一条例一决议”是确保我省到2020年实现全省总体脱贫目标和扶贫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前提。洛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一条例一决议”的贯彻实施,学习宣传形式多样,有效凝聚脱贫攻坚社会合力,通过完善制度机制、实施重大专项,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规范、有序推进,成效显著。
    李文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大“一条例一决议”的宣传和贯彻执行力度,切实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遵法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着力增强扶贫产业支撑能力,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和扶贫开发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作用,通过组织专题调研、代表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助推“一条例一决议”全面正确有效贯彻执行。
    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省扶贫办副主任方国根参加执法检查。市领导吴中阳、李钢锤、魏险峰、王军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