瀍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和工委主任例会

2019-07-08

7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在人大会议室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和工委主任例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庆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前,区人大代表联络工委组织瀍河回族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各代表联络组联络员一行18人实地观摩了洛龙区李楼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参观了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仔细查阅相关资料,了解联络站工作流程、活动开展、档案管理等情况,李楼镇人大主席介绍了代表联络站建设经验。

樊庆同志强调,一是在建议办理方面,要求乡、办事处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注重沟通和配合,可以通过组织代表视察、督查等方式,及时督促本辖区内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按期办结。二是按照市人大的要求,建立好乡及各办事处的人大代表联络站,是适应新形势下代表密切联系群众、联系选民的重要平台,也是必须要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大家要严格按照“九有六上墙”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代表联络站建成后,要突出活动重点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要更加注重活动效果,建立健全群众反映意见的受理和处理反馈机制;组织活动要切合实际,要有特色,能切实反映和解决代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保持联络站旺盛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