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大机关第四党支部与孟津县杨庄村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手拉手”对接活动

2019-07-08

7月5日上午,市人大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任广军带领所属支部委员、党小组长,来到对口帮扶孟津县城关镇杨庄村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对接活动。

活动对接会上,机关四支部书记任广军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文件精神,并就活动的指导思想、结对形式、主要任务、工作要求进行了认真阐述,对目前杨庄村建设发展和脱贫攻坚中存在的急需解决的问题与杨庄村“两委”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交流。杨庄村党支部书记陈建秋对村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的基本做法和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城关镇党委组织委员杨灿辉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表态发言,在市人大机关的长期帮扶下,杨庄村的建设和发展有了长足进步,116户贫困户已经脱贫101户,决心借助此次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夯实村党支部的党建基础,增强党员带动辐射能力,助推脱贫攻坚任务的决战决胜。

会后,机关四支部书记任广军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向杨庄村党支部赠送了党建学习资料,全体与会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现场考察了杨庄村花椒种植基地和种植大户带贫企业,共同商讨扶贫产业发展方向。双方一致认为,结对共建的新模式将会有力的推动基层党支部强化政治属性,增强造血功能,在优势互补、双向共建中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