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人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

2019-07-15

7月12日,县人大副主任李小忠同行多名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对我县《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就此工作召开专题会议。

李小忠一行首先来到中联水泥,就统计工作,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查看了中联水泥厂区的环保及绿化设施;随后到汝阳县城关镇政府,检查统计相关工作,查看部分档案资料,听取专题工作报告。随后就《统计法》贯彻落实工作召开专题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就汝阳县《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贯彻落实情况做了报告,各位人大代表对我县统计工作发表了各自意见和建议。李小忠对我县统计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时刻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二要认真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执好法、守好法的同时还要普好法。三要贯彻执行好法律法规,保证统计工作的真实性和时效性,同时要探索统计工作的信息化模式,和新时代新的工作方式相结合,克服困难努力做好统计工作。

(汝阳县人大:段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