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视察

2019-07-17

    7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军,副主任杨平、李武涛带领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区人大法制委员会成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关林街道办事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宝龙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进行了实地察看,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硬件建设、人员配备及组织运行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随后的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后,视察组认为区司法局按要求做了大量工作,采取了全面有效的措施,工作成效明显。同时,建议区司法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壮大帮扶力量;要建立完善的奖励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强化他们主动服务的意识;也要进一步健全网络平台,加强管理,确保公共法律服务渠道畅通运行。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全军主任强调:一是要把宣传工作放在首位,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让群众知道公共法律服务、用好公共法律服务,让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真正的发挥好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整合有效资源,强化人力、财力保障,要配足配齐硬件设施和专业化人才,提供充足的经费保障,保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在加强人员培训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队伍,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四是要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标准,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强化制度落实,切实推进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区政府副区长丁凯同志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