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代表视察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2019-07-18

    为加强城市“五个品质”建设,推动城市环卫管理工作,7月17日上午,涧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剑带领部分驻涧市、区人大代表对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集中视察。

  活动中,视察组先后对宁洛高速出口公厕、王祥河垃圾中转站、西环路环卫机械化作业等进行了查看,随后来到南华路环卫工人驿站对环卫工人进行了慰问。

  在视察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涧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兴忠所作的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城市管理及环境卫生情况等方面工作纷纷进行了发言,提出了积极建议。

围绕代表们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陈兴忠代表区政府听取代表建议后表示,将诚恳、全面、如实的把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带到区政府常委会议上,区政府将结合涧西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大改革力度,突出重点,把相关建议和意见落实到工作中去。

刘金剑主任在最后的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涧西区城市环境卫生基础设施逐渐完善、环卫管理不断加强、市容市貌有了较大改观,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具体表现为“两个多了,三个提高”:环卫清扫面积、管理内容多了,强基础、经费投入多了;机械化、精细化提高了,优质服务、队伍素质提高了,国家、政府、民众的环保理念、思路提高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涧西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还存在着主观和客观上的问题,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逐步消化、完善和提高,切实打通制约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瓶颈,使涧西环卫工作再迈新台阶。

为加强城市“五个品质”建设,推动涧西区城市环卫管理工作开展,打造美丽涧西,刘金剑提出:一要抓管理带队伍。通过狠抓编制内人员管理,带动队伍思想、理念、素质和觉悟的提升;二要精细化机械化。高效的机械化作业和有效的精细化人工作业相结合,是做好城市环卫工作的重要基础;三要依问题建体制。市场化管理是趋势,通过建章立制,实施有效监管,城市环卫工作才能省心、放心、出成效;四要加大对环卫工作管理提升和投入。政府要根据涧西实际,加大投入,从提升环卫工作管理水平、文明城市创建、环境质量提升方面多做文章、快做文章、做好文章,使涧西80多万民众人人享受改革红利。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扬、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兴忠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