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党性教育培训心得体会

2019-07-18

陈振峰

4天的大别山红色学习之行,收获颇丰,感触颇多,首先要衷心感谢机关给予的这次机会,大别山干部学院的细心关照,其次这次学习收获了精神上的宝贵财富,工作上的宝贵经验,人生上的宝贵启示,在学习中更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团队,互相互信。在任主任的带领下,我们小组对这次培训发表各自的感言,在这次讲话中,我的认识还很肤浅,之后我进行了自我批评,给各位领导同事的演讲又进行了学习总结,尤其肖钢同志感慨诗三首让我记忆有深,颇为感动。

(一)英雄辈出大别山,红色基因中华传,

心怀敬仰同朝拜,新时代来我辈干。

(二)先烈浴血大别山,我辈探寻今重现,

不忘初心为工农,使命融入新时代。

(三)少女英烈肖国清,柔弱身躯意如铁,

酷刑难移初心志,甘洒热血染红田。

在大别山干部开班仪式上,我们了解了此行的目的性和纪律性,更进一步了解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准备开始用心去体验、去感悟。在烈士陵园,一种静穆的情愫在空中慢慢渗透,一股崇敬之情在心间悠然而生,一幅幅题字更突显革命的意义和情感,一座座雕塑传达着理想信念的伟大。

当我们穿上红军服装戴上红军帽,重走当年红军小道,虽然只是一小段,还是让我们大汗淋漓,不由唏嘘当年创业艰难,感叹现在时光美好。不仅仅是对我们体力和耐力的小检验,更引发我们对如何走好今天的道路深思。穿行林间,当年战士们的身影仿佛依然在这里跃动,那一个个奔走的身影,是对新中国诞生坚定不移的盼望和实践,那坚实的脚印好像镶嵌在这个小道上,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在物质条件渐渐改善的今天,这品质更显得弥足珍贵。向历史致敬,向经历辉煌的汗水致敬。

我们要学习大别山革命前辈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甘当无名英雄,不唯名、不唯利,踏踏实实、默默无闻的工作,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要继续和发扬“坚定信念、敢闯新路”的大别山精神。

这次大别山之行,深受教育,心灵深处受到震撼,党性意识得到升华,心胸豁然开朗。使我真正懂得了什么是大别山精神和共产党员党性的真谛。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的立足点是什么?共产党员不是一种荣誉称号,而是一种神圣的职责和义务,他预示着必须有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必须树立为人民利益牺牲自我的精神。这是我一生永久的美好记忆,永远的精神动力。这次难忘的学习之行,我也深深感受到了我们全体党员干部情系大别山,不忘党恩,注重党性修养、不断完善自我、勇于再创人生辉煌的博大情怀。

历史的红色旅程是革命的先辈们开创的,未来的红色旅程是要靠我们来开创。我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死难先烈,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用心领悟了这种大别山精神。这种精神不但是革命胜利的根源,同样也是实行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取得成功的一个根源,我们应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成果,要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扎扎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把大别山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开拓进取、创先争优,为机关建设,为党旗增光添彩。

总之,在大别山的学习和亲身体会,使我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努力工作,在工作中用大别山精神鞭策和激励自己,切实履行好自身肩负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