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2019-07-24

      7月2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宏凯主持召开汝阳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副主任吕龙福、李小忠、李岩波、陈素霞参加会议,副县长夏许峰,检察院检察长李光会,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评议了汝阳县国土绿化以及司法援助工作;听取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汝阳县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

 县林业局局长报告了汝阳县国土绿化工作情况:我县国土绿化工作按照“1367”的工作思路,全面实施廊道沿线造林绿化提升工程,加大绿廊宽度,优化树种配置。结合百城提质工程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规划,高标准完成县城、城郊森林公园提升和重点村绿化美化。结合脱贫攻坚、产业扶贫要求,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建设。抓住国储林项目的实施契机,全域覆盖困难地荒山造林。目前国土绿化任务已经完成10.14万亩,共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9.2%,2019年市下达国储林项目任务2.1万亩,我县完成1.7万亩,完成市定任务的80.1%。

县司法局局长报告汝阳了县司法援助工作情况:我县法律援助工作围绕“服务弱势群体,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宗旨,以改善民生、实现公平正义为重点,以实现“应援尽援”、“刑事案件全覆盖”为目标,积极履行法律援助保障职能,规范援助案件受理、办理程序,降低法律援助受援门槛,开通特殊人群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为经济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2019年以来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00件,其中刑事419件,民事181件,市局安排案件任务数750件,目前已完成80%,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23.45万余元。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国土绿化和司法援助工作提出了质询,相关负责人一一作出解答,常委们根据前期评议工作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常宏凯最后强调,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对评议意见认真研究处理,并按照要求,及时将研究处理情况书面报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