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法律法规执行实施,促进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2019-08-08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对我市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办法”开展执法检查

     2019年8月7日至8日,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照平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洛,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我市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情况的汇报。近年,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紧紧围绕“9+2”工作布局和“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家发展信心,全市中小企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在稳定增长、推动创新、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检查组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依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相关决策部署落实、新增法律条款深入执行、法律制度法律责任实施等,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促进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随后,检查组先后到洛阳康达卡勒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洛阳爱科麦钨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强联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鑫融基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洛阳涧光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浩德电子商务产业园、市民之家等处,实地考察营商环境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等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副主任吉振华、副市长侯占国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洛阳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