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找差距、补短板、见行动 ”主题党日活动

2019-08-28

    为扎实推进全县脱贫决战阶段“双月攻坚”行动,发挥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汝阳县人大机关党支部于2019年8月中旬召开了“找差距、补短板、见行动”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滕治国同志传达了《关于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8月份“找差距、补短板、见行动 ”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总结了2019年7月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同时,明确本月主题党日内容,扎实开展好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

滕治国指出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认真查摆问题、找准差距。一是围绕脱贫攻坚专题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找准在思想、政治以及行动上与上级要求存在的差距;二是对照全县第二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活动和县直机关“党建促脱贫”集中观摩活动,找准与优秀党组织和个人存在的差距;三是根据全县脱贫决战阶段“双月攻坚”自评方案,县直帮扶单位认真组织开展自评活动,找准与退出标准存在的差距。

    滕治国强调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决战阶段,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扶贫工作要求,提振精神,查漏补缺,集中精力,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全力以赴、全面整改、全力攻坚。

随后机关召开三新讲习活动,活动中由张延峰同志和段翔同志分别领学了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和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同志们认真学习,深受感动,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忠强调:全机关所有党员要提升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双月攻坚”行动,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决战阶段“双月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发扬滴水穿石和滚石上山的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克服一切困难,迎难而上,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业务工作和扶贫工作,双推进、双落实;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转变工作作风,抓重点、补短板、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各项工作全部达到验收标准,为我县顺利脱贫摘帽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全体党员开展了清洁党建阵地、缴纳八月份党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