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代表视察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08-28

    为了增强道路交通的有效管理,提高管理水平,维护公共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升城市品质,8月8日,涧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剑带领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董扬参加活动,区政协副主席王新峰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建设路华山路口、事故处理一中队、七里河摩托大楼周边、辽宁路丽新路口、长春大队业务处理室进行了视察。现场察看了执法执勤、管理服务情况,并就交通拥堵点治堵疏堵办法措施、交通事故处理、城市电动车监管、城市机动车管理、停车场建设等问题与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涧西区交通安全委员会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涧西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停车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涧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电动车市场监管情况汇报。并就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事故预防、治堵疏堵保畅和狠抓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当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漏点”,代表们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刘金剑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就当前涧西区交通安全管理面临的系列矛盾和问题提出了“教育、诚信、学习、建设、管理”十字方针。指出: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本着“谁执法、谁教育;谁普法、谁宣传”的原则,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二是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建议把交通安全、遵章守规纳入个人诚信体系,以小生态建设影响大环境,最终全面推广。三是加强学习。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方针,强化到外地学习考察,结合涧西实际,形成涧西经验。四是加强建设。要在队伍建设、硬件建设、大环境建设上下功夫,推动政府、交管、城管、市场监管、规划等单位和部门加大投入、共同参与。五是强化管理。要进一步凸显全区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坚持严管重罚,有效遏制交通违法。

最后,王新峰代表区政府表示,将不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相关单位执法队伍建设,继续改进和完善执法水平,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投入,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