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代表视察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19-08-28

7月31日,涧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剑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刚、张伟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视察组一行观看了公益诉讼纪录片;听取了公益诉讼检察的形势与挑战专题授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现营从近年来关于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和深化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情况。随后,各位代表分别进行座谈交流发言,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宣传、提高社会认知度和参与度、加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人才队伍建设、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等意见和建议。 

  刘金剑主任对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区人民检察院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扎实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为维护国家、社会和公民合法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面对新形势,结合涧西实际,并就下一步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从建立长效机制、走出去和引进来、加强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希望检察院重视和加强部门建设,强化人才配备,加大宣传力度,拓宽社会参与度,与区委、区政府加强汇报沟通,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深化开展,为涧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现营表示,非常感谢区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对区检察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感谢人大代表关心、关注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一定认真吸收、全面领会,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