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招才引智人才培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2019-08-28

    8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平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对我区招才引智人才培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863创智广场中的洛阳一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看一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中原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察看,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在人才引进及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人社局关于招才引智人才培养工作情况的报告,认为我区在招才引智人才培养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提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大自身吸引力,引进优秀人才。要加大对人才新政的宣传推介,扩大政策的知晓率、参与率,充分利用各类人才招聘和推介活动,吸收、引进优秀人才。二是要提供优质服务,强化措施,留住优秀人才。要积极兑现各类扶持政策,不断完善已出台的人才奖励政策,为留住人才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切实用好本土人才,聚焦人才培养,做好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要加大对技能人才、乡土人才培训力度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我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宋喜文同志陪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