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物流产业

2019-08-30

    830日,孟津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物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军,副主任刘炎海、李宗贤、马淑玲,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及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视察活动。县政府副县级领导栾宏伟陪同视察,县发改委、商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中储洛阳综合物流产业园、洛阳旺鼎石材建材物流园、洛阳哈他科技公司中部电商港等三个项目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全县物流产业取得的成效,围绕科学规划、抢抓机遇、加大项目支持力度、引进物流专业人才等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栾宏伟代表县政府表态:一是积极谋划,加大招商力度;二是加快项目推进,争取早见成效;三是做好规划布局,强化要素保障。

陈学军充分肯定了全县物流产业取得的成绩,认为县政府及发改等部门坚持把现代物流业作为推动服务业转型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全县物流业发展态势良好。但也存在物流企业整体实力还不够强、项目推进力度还不够快、发展层次还比较低等问题。针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县政府及发改等部门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形成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切实把物流业转型发展抓实抓好。二要科学谋划布局。要充分发挥孟津的区位优势,明确物流业发展定位,确定物流业发展方向,优化物流专业化市场,合理划分园区功能布局,高起点做好物流业发展规划。围绕《洛阳市现代物流业转型发展计划》,研究制定我县促进物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构建合理的现代物流体系。三要加大招商力度。要重视物流企业招商,创新招商模式,引进一批服务效率高、引领作用大、综合实力强的龙头骨干物流企业,全面推动物流产业提挡升级。四要加快项目建设。要成立“专班”,提高服务标准,优化发展环境,切实为企业搞好服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加快项目进度,争取早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