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视察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2019-08-30


为切实履行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职能,加强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29日上午,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实地查看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让代表充分了解刑事审判流程,感受刑事审判工作的庄严及重要性。

随后举行座谈会,区人民法院院长陈建春作《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的报告》,详细汇报了近三年来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人民法院勇于担当,切实维护了涧西社会安全稳定,周岩、杨革委、陈武干、王建婷、魏青晓、杨丽霞、王丽、陈鸿虎、张金红等代表,从自身角度出发,就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下一步发展进行发言,开拓了工作思路,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涧西社会繁荣稳定,提供了方向。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伟对我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法院在刑事审判工作中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突出、决策创新突出、审判质效突出。但认为,存在服务大局意识有待提高,案多人少问题亟需改善,普法宣传力度辐射不够,审判质效司法形象有待提升等问题。

张伟指出,区法院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严格公正执法,提升司法形象;三要推进司法改革,提升审判质效;四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