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纪要

2019-09-06

2019年8月28日至2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第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主持会议。

8月28日上午9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敏作了关于《洛阳市陆浑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诚如作了关于《洛阳市陆浑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初审报告;市发改委主任张伊民作了关于洛阳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财政局局长王国辉作了关于洛阳市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市审计局局长张克轩作了关于洛阳市2018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敏作了关于洛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柳立兴作了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尚荣彬代为宣读了李书杰同志的辞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瑜作了关于提请任命余培仕职务的议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敏作了关于提请李书杰等3人职务任免的议案和关于提请易勋等2人职务任免的议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红伟作了关于提请免去刘向阳等4人法律职务的议案,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范永平作了关于人事任免有关情况的说明,拟任命为洛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的李书杰、拟任命为洛阳市教育局局长的刘茂钦、拟任命为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的易勋分别作了任职前发言。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暨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精神,书面印发了关于《洛阳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下午15时半,在机关一楼会议室举办专题讲座,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谷建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讲授。

8月29日上午9时至下午16时10分,会议分组对相关议题进行了研讨和审议。

下午16时10分,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各组审议情况汇报。

下午16时30分,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李书杰辞去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决定。会议对关于洛阳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洛阳市2019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报告、关于洛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了满意度表决,表决结果均为满意。会议经表决,任命余培仕为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任命李书杰为洛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刘茂钦为洛阳市教育局局长,易勋为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洛阳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局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振华、雷雪芹、李钢锤、刘冠瑜、徐新、孙延文,秘书长骆延军和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淑欣、贺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新区、伊滨区人大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13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