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第一书记 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

2019-09-06

◆ 张 峰

我是2017年11月担任市人大机关驻孟津县城关镇杨庄村第一书记的。一年多来,自己在不断地学习、实践中体验着基层百态,感受着百姓冷暖,深感肩负的担子之重、责任之大。

我来到杨庄村以后,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主要将工作重心放在全面落实扶贫政策,提升群众满意度上。鼓励贫困群众持续扩大花椒种植面积,全村花椒种植新增面积400亩,其中贫困户新增80亩,贫困户户均种植面积达到3亩以上;支持贫困户培育花椒苗进行销售,去年贫困户培育花椒苗共计10户2亩7万余株,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今年春天我帮助贫困户任庆子推销花椒苗4650株,收入近7000元;针对全村因病致贫比例较大的问题,我们连续两年为全村116户贫困户购买新农合补充保险,强化医疗保障条件,并帮助16人办理了慢性病卡,有效的解决了贫困群众看病花销大的问题。在落实好政策的同时我还注重用真情沟通,以真心服务。5月份,帮助贫困户李红星解决琐事纠纷,6月份帮助贫困户焦会军申请大病救助金1000元,为其办理低保A类2人。通过办好这样的一件件小事实事,我们人大机关的帮扶工作得到了村干部和贫困群众的一致认可,贫困群众的满意度有了很大提升。

我深深认识到,只有始终将群众满意作为唯一标准,真真正正的为群众办些好事实事,群众才会信任支持我们,才能真正对得起“第一书记”这个光荣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