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人大开展残疾人事业工作视察助力脱贫攻坚

2019-09-10

9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忠及部分人大代表到我县柏树乡、上店镇视察调研扶贫助残工作近况,县残联、民政局、教育局、卫健委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在柏树乡水磨村,视察组深入残疾人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家中具体情况,询问享受到的无障碍改造有哪些,并询问个别贫困户何时建档立卡、何时脱贫,帮扶人是谁,是否经常到家中来等扶贫政策落实问题。

在柏树乡华沟村,视察组察看了残疾人贫困无障碍通道、多功能护理床、床用桌、坐厕椅、轮椅、橱柜等落实配备情况,并听取了残联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

在柏树乡残疾人托养中心,李小忠副主任详细询问托养人员衣食住行,并查看了托养中心内基础设施完善情况。

随后,视察组一行到县残联召开座谈会,观看我县残联工作短片并听取我县残疾人事业工作情况报告;各人大代表就上午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残联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李小忠在强调:扶贫助残工作政策解释一定要到位,不能只为推行而去推行,要考虑贫困户的感受,满足贫困人员的合理需求,提升群众满意度;对于村内需要办证的残疾人一定要排查到位,绝对不漏掉任何一个有需求的人。

下午,视察组一行继续到上店镇南拐村、庙岭村视察调研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及其他残疾人事业工作情况,为下一步我县残疾人工作的评议奠定调研基础。

汝阳人大:段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