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2019-09-11

    9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军、副主任杨平、李武涛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王山村、夏庄村、石罢村进行了实地察看,对村庄绿化、三治并进、“五美庭院”、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服务进村及污水管网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汇报后,认为我区在乡村振兴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同时,建议区农业农村局要结合实际制定目标;产业发展要长短结合;要鼓励群众首创精神。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全军主任强调:一是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建立良好的管理机制,促进乡村振兴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充分宣传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引导、发动、鼓励、组织群众广泛参与乡村振兴的全过程,形成齐抓乡村振兴强大合力;三是政府要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政府副区长何玉霞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