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9-2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省革命老区、农村、企业等,就经济社会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考察调研。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把洛阳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总书记这么关心关怀我们农村农民,心里更有劲儿了!”栾川县三川镇柳子村党支部书记郭建新说,总书记在河南时的一言一行,都给我们传递了强烈的发展的信号、奋斗的力量。柳子村是省级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下一步将通过“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股权、村民变股东”把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同时充分发挥柳子村毗邻红色旅游景区抱犊寨的区位优势和夏季凉爽的气候优势,高标准建设柳子村生态养生休闲旅游度假区,打造乡村振兴的柳子样板。

返乡创业青年、嵩县黄庄乡三合村党支部副书记冯亚珂说,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持续发展手绘小镇写生基地,促进群众就近就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同时,将更加坚持走绿色发展路子,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生态良好,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新安县仓头镇党委书记刘伟说,总书记此次考察调研对打好三大攻坚战给予了精准指导,为我们今后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镇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为统领,以乡村振兴为主线,细化目标任务,实化行动措施,压紧工作责任,为全力建设宜居宜游宜业新仓头而凝心聚力、务实奋进。

汝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燕燕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作为基层法院院长,我在倍感振奋的同时,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我将谨记总书记重托,牢记初心使命,将司法为民宗旨贯穿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切实把司法的温暖送进老百姓的心里。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站伟说,市工信局将紧紧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结合主题教育,坚持“四双联动”,大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当好新时代服务企业“店小二”,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三大改造”,加快建设产业园区,提升制造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制造强市、智造名城,为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宗乐表示,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着力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实施全方位、多领域、高水平开放带动战略,加快构建以“三区融合”为引领的全市“大开放”新格局;进一步加快洛阳综保区申建落地,推进铁路物流口岸、航空物流口岸建设,抓好跨境电商、服务外包等平台建设,更高水平打开陆、海、空和网上通道;大力推进精准招商,提升对外贸易和对外经济合作规模,着力引进一批高端制造、智能制造企业,打造一批百亿级、千亿级的开放型产业园区,为洛阳加快打造中西部开放高地作出洛阳商务人应有的贡献。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洛宁县委书记张献宇表示,洛宁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巩固脱贫摘帽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与实现“两个高质量”紧密结合,与回应群众呼声、满足人民需要紧密结合,充分发挥“革命老区县”自身优势,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斗争本领,提升站位、提振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努力在河洛大地谱写摆脱贫困、民富县强、共奔小康的绚丽洛宁篇章。

孟津县委书记杨劭春表示,孟津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是做好转型文章,聚力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动能转型,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二是抓好乡村振兴,以承办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活动为契机,持续发展现代农业,打造名副其实的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三是写好民生答卷,确保2950户7033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优化升级,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孟津环境更美好,共创幸福甜美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