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9-09-24

9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金剑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陆刚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扬,党组成员、区工会主席周建华,副县级领导王益民,区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涛、副组长王妙航等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涧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了具体部署。

刘金剑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认识,持续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奔着问题去,在全面排查和整改问题中,将使命担得更牢;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切实践行群众路线,筑牢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刘金剑强调,要切实把准目标任务,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开展,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树牢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措施,要学深悟透、聚焦问题、刀刃向内强、立查立改。

刘金剑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质效。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班子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委室的指导督促,对准问题,主动认领,合力解决;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形式方法,积极挖掘题材,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统筹全局工作,做到“两抓两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全局,把主题教育同人大工作结合起来,以十足的干劲热情,推动主题教育和人大工作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