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19-09-24

    9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军、副主任杨平、孙建钦、李武涛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对我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洛阳朝霞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城市建设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公司运营、发展及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在听取了区统计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区统计局所作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地建议。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全军主任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大统计法治宣传力度,强化统计法治意识。要切实提高新形势下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通过宣传,加强全社会对依法统计的认识和支持。二是要进一步提高依法统计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法,依法统计,坚持实事求是,保证统计结果真实准确可信。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力度,规范统计执法行为,努力推进依法治统进程,使统计工作更好服务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