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民警12小时翻越8座大山 成功救助被困驴友

2019-09-25

    9月22日晚至23日早上,嵩县公安局德亭派出所历经12小时,翻越8座大山、搜寻约30公里,成功救助一名被困深山的驴友,受到了被救人及家属的赞誉。

  22日18时许,嵩县公安局德亭派出所接到姚先生报警,称其在德亭镇佛泉寺村山后的莲花顶处旅游迷路被困,因天色已晚无法下山。他没带食物及衣物,且不知道自己所处具体位置,手机无信号只能拨打110、119等紧急电话

  “莲花顶海拔高,夜间温度低,通话中,报警人极度恐慌,急需救援。”接到求助警情后,德亭派出所民警经查得知,莲花顶海拔2000米左右,位于嵩县德亭镇与洛宁县交界处,属于尚未开发的原始森林区,没有交通道路,只有羊肠山路可以勉强通行,山势险峻,悬崖、山涧较多,山中还有野生动物。

  随后,派出所向其他单位借了两辆皮卡车,安排8人前往报警地点救援。

   经过一小时颠簸行驶,19时许,救援人员到达深山区。见前方无路可行,8名救援人员沿着崎岖山路徒步搜索,时而爬山、时而涉水,搜寻了四五个小时,但在嵩县境内仍未找到报警人。

  深夜的大山,寒气逼人。此时,救援人员已搜寻到嵩县与洛宁交界处,虽然个个累的筋疲力尽,但是他们并未放弃。

他们翻越两县县界大山,顺着报警方向继续寻找,直到23日清晨5点多,终于在洛宁县的一座高山上找到了报警人姚先生。  

  此时,距姚先生报警已过去12个小时,救援人员步行约30公里,翻越了8座大山。  

   见报警人被冻得瑟瑟发抖,救援人员急忙给报警人添加衣服,带着报警人返回。回到德亭镇佛泉寺村时已经是早上7时许,民警将其安置在一村民家里,并联系他的家属将其接走。

  经了解,姚先生是洛阳市高新区人,喜欢野外探险,没想到当天会在大山中迷路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