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

2019-09-26

9月25日,市人大机关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骆延军参加学习。

骆延军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严格按照市委的有关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学习任务,科学把握时间节点,做到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努力把市人大机关主题教育活动做实、做细、做好。

骆延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理解其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机关党组成员、各工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各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先改起来,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的指导督促,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主动参与,使人大机关主题教育呈现以上率下、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坚持聚焦重点。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篇逐章认真研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学习内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深入思考,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对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深入开展“五查摆五对照五检视”,坚决落实市委“六带头六整治”和“五改四摆三决不”工作标准,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具体问题边查边改,形成学思践悟、以学促做的良好局面。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不打折扣。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落实好人大依法履职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建立健全机关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同当前各项工作安排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以及省委、市委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市人大《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改进市人大常委会会风会纪及调研视察的具体措施》,运用好“四不两直”调研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调研质量和实效,拿出有分量的调研成果,做到主题教育和工作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