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人大常委会对区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2019-09-27

    9月27日上午,老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培元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开展视察,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邙山办事处水口村、冢头垃圾中转站和洛浦办事处井沟村观摩调研我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每到一处,代表们认真听取办事处、村庄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介绍,现场参观并详细了解各村的整治成效和发展思路。

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报告,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戴培元指出,经过前一阶段的整治,我区农村环境面貌有了显著改善,但与人民群众对美好宜居环境的追求和向往仍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顺工作思路,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做好厕所革命、农村环卫保洁市场化等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群众参与;二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长远规划避免短期性,努力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