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代表视察区基础教育优质发展工作

2019-10-24

10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剑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区基础教育优质发展工作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副县级领导王益民参加活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翀,区教育体育局局长陶思颖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涧西区英语学校、东升三小和安徽路小学,听取了学校基础教育优质发展相关情况汇报,实地视察了英语学校优质教育开展、双语教育特色、国际化办学、智慧教学、科技创新教育及新教育实验成果;视察了东升三小特色课程展示和阳光大课间活动;视察了安徽路小学书法、陶笛教育特色展示。并通过与学校教职工交流,详细了解了学校基础教育优质发展的现状与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陶思颖首先围绕涧西区基础教育优质发展工作的现状、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打算作了汇报。张翀作了补充说明,并就开展好区基础教育优质发展工作拓展了思路。与会代表对区政府在基础教育优质发展工作上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积极建言献策。

刘金剑在发言中指出,切实加快推进涧西基础教育现代化进程,做优做强基础教育,必须在教育高效上做文章,树牢“主题、思路、目的”主线不偏向;必须在均衡化发展上下功夫,持续提升优质均衡全面发展;必须培育发展壮大新教育,强化示范引领,稳步推进;必须争创国内一流、向国际接轨,解放思想,创新办学模式;必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造条件,引进优秀师资。持续提升涧西基础教育综合实力,全面打造涧西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