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04

10月31日下午,偃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组织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会议召开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安排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结合学习研讨,逐一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开好专题会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主要通过深入对照党章党规,紧扣“十八个是否”,刀刃向内、自我检视,深刻查摆剖析,全面查找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不断增强班子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班子成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会议结束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洪福就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马洪福强调,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坚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务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标杆、作出表率。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从解决存在问题着手,突出重点抓好学习,围绕学习“两书一章”,领会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领,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学懂、学深、学透,用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以上率下,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无论是个人问题还是班子问题,都要按照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带头在整改落实上出实招、下硬功、求实效,坚持举一反三,发扬“钉钉子”精神,拿出具体方案和时间表,逐项研究细化,一条条兑现、一项项落实。三是强化自身建设,筑牢战斗堡垒。要对照党章党规标准,以规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行为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切入点,着力抓好制度体系建设,巩固会议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筑牢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