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宏凯讲党课

2019-11-04

10月29日,汝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宏凯为我县乡科级干部、青年干部讲专题党课,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新时代更好地担当作为。

常宏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统领高质量开展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专题授课。他指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始终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更加切实有效地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加密切同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联系,更好履行新时代赋予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使命。

常宏凯强调,要切实强化思想引领,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为统领,紧密结合我县实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着力提升人大监督实效,补齐重大事项决定短板,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增强人大工作合力,创造性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