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纪要

2019-11-05

2019年10月30日至31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第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主持会议。

10月30上午9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延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明坡作了关于《洛阳市陆浑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金迎作了关于洛阳市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关于鼓励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议案〉的决议》落实情况的报告、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曲海滨作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柳立兴作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尚荣彬代为宣讲了杜春生、肖婷婷两位同志的辞呈,作了关于提请任免杨武伟等4人职务的议案;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金迎作了关于提请蒋智涛等3人职务任免的议案;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李文俊作了关于提请练忠杰、闫洁同志任职的议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曲海滨作了关于提请任免张长江等8人法律职务的议案;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范永平作了关于人事任免有关情况的说明;拟任命为洛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的蒋智涛、拟任命为洛阳市司法局局长的白剑、拟任命为洛阳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的练忠杰、拟任命为洛阳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的闫洁等4名同志分别作了任职前发言。会议书面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王国生书记在河南省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李亚书记在全市主题教育座谈会汇报会上的讲话和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等学习材料,印发了关于洛阳市2018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关于《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的报告》及其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国土绿化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10月30日下午14时半,会议分组对相关议题进行了研讨和审议。

10月31日上午9时,举行联组会议,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上午10时半,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各组审议情况汇报。

上午11时,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洛阳市陆浑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杜春生、肖婷婷辞去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决定。会议对关于洛阳市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关于鼓励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议案〉的决议》落实情况的报告、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进行满意度表决,表决结果均为满意。会议经表决,任命杨武伟为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司志华为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主任,决定任命蒋智涛为洛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白剑为洛阳市司法局局长,任命练忠杰、闫洁为洛阳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李钢锤、刘冠瑜、徐新、孙延文,秘书长骆延军和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金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占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曲海滨,市人民检察院、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新区、伊滨区人大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10名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