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老城区市人大代表赴洛宁县异地视察

2019-11-15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异地集中视察的通知》要求,11月12日,老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平安带领驻老城区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团到洛宁县开展异地视察活动。

洛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根苗、县人民政府县长周东柯、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常京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占国、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海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武超等领导陪同视察,驻洛宁县部分市人大代表也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团实地查看了上戈海升苹果种植产业扶贫基地、海升冷链物流项目、洛阳三彩国际陶艺村、洛宁县城乡规划展览馆、河洛生态治理二期及滨河大道东延项目,随后听取了洛宁县人民政府、洛宁县人民法院、洛宁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汇报。洛宁县按照市委“9+2”工作布局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两大重点任务和推进“六个转型”年度重点工作,全力以稳增长、抓项目、促转型,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洛宁县先后荣获“国家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县”“国家无公害水果基地县”“全国粮食生产核心区示范县”“全省对外开放先进县”“全省扶贫开发工作先进县”等荣誉称号。

通过此次视察,代表们一致认为洛宁县历史文化厚重、红色基因浸润、自然资源丰富、绿色优势凸显、农业特色鲜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进步。我们将把洛宁县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用于今后的工作中。希望洛宁县和老城区加强交流合作,推进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