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县人大代表“讲政治、学法律、提素质、树形象”专题培训会

2019-11-21

11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县人大代表“讲政治、学法律、提素质、树形象”专题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纯超,副主任韩灿秋、郭孟现、王瑞鹏出席会议。

韩灿秋主持会议。

会上,郭孟现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县人大代表“讲政治、学法律、提素质、树形象”活动的实施方案》。

金纯超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头脑清醒、信念坚定、行动自觉。人大代表要增强法纪法治观念、学好宪法法律知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品德修养,自觉在全面从严从紧的政治生态下工作生活,时时处处注意人大代表的身份,维护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要强化能力素质、提高服务大局能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研究新情况,发现新问题,积极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使人民群众所盼,变成党委政府所为,真正使党委政府所为,满足人民群众所需,为建设环境优美、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美好新伊川,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随后,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翟险峰、县纪委宣传部部长杨关桥分别以《提素质、树形象,积极履职尽责》《严守法纪底线、做合格人大代表》为题,围绕人大代表应知应会、应当遵守的法律纪律知识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人大代表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全体驻伊市人大代表和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苏敬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