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汝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到洛阳市老城区开展异地视察工作

2019-11-21

11月15日,汝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宏凯带领驻汝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到洛阳市老城区开展异地视察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龙福、李小忠、陈素霞参加活动。老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平安参加视察。

代表们先后到天心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古都科创园项目、老城区中科院丘陵地貌智慧农耕项目、文峰塔非遗文化产业园项目进行观摩。代表们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老城区的发展历史及科技、文化等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天心文化创意产业园和古都科创园项目均为产业转型项目。天心文化创意产业园是拟对国机重工建筑机械厂的旧厂房、办公楼和若干功能性建筑的苏式厂区进行改造,打造出洛阳乃至河南省最大的集文化、旅游、休闲为一体的新型文化创意商业集聚区。古都科创园前身为洛阳起重机厂,园区以原有产业为基础,集中优势资源进行产业整合孵化,打造以高端电子、电磁等战略新兴产业为核心,先进制造业为追随,科技专利和知识产权交易为衍生,商业服务和人才培训为配套的四个层次产业结构。

在视察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视察的项目充分展示了老城区的特色、活力及亮点,异地视察有利于两个县区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此次视察加深了代表们对古城发展的了解,拓宽了工作思路,更进一步激发了履职热情,增强了履职能力。回去后,一定认真消化视察成果,全面总结工作经验,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创新思路方法,为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出谋划策,献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