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2019-11-21

11月14日,西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驻辖区市人大代表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代表们在研讨中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要依法履行职责使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法律实施监督,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对教育、医疗、养老等工作的监督,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