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领导班子召开集中学习研讨和 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21

11月12日,区人大领导班子召开集中学习研讨和调研成果交流会,区人大主任张旺华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向陈俊武等先进典型学习的决定》。要求区人大机关深入开展向先进人物学习活动,强化典型引领,建立学习先进典型的长效机制,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从先进典型的光辉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区人大副主任杨静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重点学习了13个“坚持和完善”。张旺华主任强调,此次全会是一项十分重要的会议,区人大班子和机关要将贯彻学习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要通篇学习,要围绕关于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容学习,要结合工作实际去学,通过学习提高认识、理清工作思路,开展好主题教育、谋划好明年工作。

区人大领导班子集中研讨了调研成果,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张旺华同志对“发挥监督职能、推动重大事项依法决策”进行了交流,首先就我区人大常委会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实践进行了介绍,然后就区人大常委会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进行了分析,最后就如何有效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提出四个方面的对策建议。张益平同志对“推进我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我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总体情况,分析了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关于推进我区预算审查监督的对策。杨静同志就全区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我区教育的发展现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相应的思路与建议。班子成员结合调研情况,充分发表了看法和意见。

张旺华同志就集中研讨调研成果交流会进行了总结,认为班子成员对调研主题了解充分、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透、思路建议实,进一步明确了当前调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落地、推进主题教育见成效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