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文明礼仪讲座

2019-11-26

为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全面提升机关干部文明素养,提高机关文明礼仪水平,1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文明礼仪讲座,邀请了洛阳师范学院赵江副教授给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以“文明礼仪”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文明礼仪是人类为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起码的道德规范,赵江副教授用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机关文明礼仪注意事项。从民俗、交际、传播和审美角度,讲解了什么是礼仪,以及现代社会为什么要学礼仪。主要从交谈礼仪、职场礼仪、服饰礼仪、仪容礼仪、仪态礼仪、中餐礼仪、交往礼仪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机关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礼仪知识和文化修养,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了解了政务礼仪,掌握了常见社交活动中的主要礼节、仪表规范和礼貌用语,对于规范自身言行,提高文明素质,树立良好形象,提升创建水平,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从自身做起,自觉增强文化礼仪修养,树立人大机关良好形象,为更好展示公职人员形象打下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延军参加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