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县政府工作部门向人民述职大会

2019-12-04

12月3日,孟津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县政府工作部门向人民述职大会,陈学军、吴少义、李宗贤、马淑玲等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刘炎海主持会议。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石小琳,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国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齐振,县监察委负责同志,县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部分特邀市、县人大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市管理局5个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现场向大会做了述职报告。各位代表及参会人员对5个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当场公布了测评结果。各单位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会议充分肯定了5个部门一年来的工作,认为5位部门“一把手”的述职发言客观反映了自身工作,充分展示了政府各部门为民履职、依法履职、公正履职的新形象。希望继续保持干事的激情、创业的热情、攻坚的豪情,坚持苦干实干加油干、真抓快抓齐心抓,为开辟孟津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作出积极贡献。

陈学军强调,一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之心。必须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毫不含糊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融入到工作中、落实于行动上,确保各项事业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强化大局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始终站在全县大局下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履行职责、推进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始终坚守民本情怀,永葆赤子之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真正做到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围绕群众的意愿谋划工作,紧扣群众的需求狠抓落实。坚持财力向民生集中、政策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永葆敬畏之心。要认真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始终把法治牢牢铭刻心中,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要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及时主动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要始终强化务实担当,永葆进取之心。要带头担当、带头攻坚、带头负责,带头说实话、谋实招、求实效,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最大成效。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带着激情工作、饱含激情干事,在改革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砥砺品质,在民生建设最前沿锤炼担当,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发展的奋斗者、群众的贴心人。

  (孟津县人大常委会  张宏波  郭豪杰  1513879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