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涛赴涧西区调研代表工作

2019-12-06

    1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涛赴涧西区调研代表工作,实地察看代表联络站建设,组织召开座谈会,征求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松涛先后到重庆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武汉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南昌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联络站建设、人员构成和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在构建长效运转机制上下功夫,将代表进站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使之成为密切联系选民群众,听取和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载体,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涧西区人大常委会汇报了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代表们结合履职实践,围绕办理好代表建议,主要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将联络站作为聚民声、察民情、汇民意的平台,为提出高质量建议打好基础。二是要畅通代表知情知政渠道,了解建议办理工作进度,及时解决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加强跟踪问效,针对跨年度办理、办理周期较长的建议,要探索建立长效监督机制,确保所提建议得到有效解决。四是要健全满意度评价体系,运用第三方评价方式,共同研究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办理意见。

王松涛认真听取了代表发言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基层调研,是一次与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大家开诚布公、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回去后,人事代表工委要认真梳理吸纳,修订好代表建议办理办法,积极推动办理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