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来洛调研地方人大和乡村振兴工作

2019-12-12

2019年12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来洛,调研指导地方人大和乡村振兴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等参加调研。

在新安县城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李文慧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并与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站建设工作情况。李文慧对我市地方人大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人大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要创新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等载体建设,更加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

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定点扶贫帮扶点宜阳县盐镇乡中峪村,李文慧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乡村小学建设和肉牛养殖、光伏扶贫等产业项目,了解产业带动、财政金融扶持、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生态扶贫落实情况。李文慧强调,要着力增强产业支撑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各级人大代表要勇于担当、务实重干,积极投身发展一线,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当表率、走在前,助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早日实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李钢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延军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