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来新调研 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13

12月1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等一行深入新安县城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调研,就地方人大和乡村振兴工作与省、市、县、乡人大代表交流互动,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主持报告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委员、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陈亚利,新安县领导宗国明、郭轩子、张春全、王保敏等参加活动。

与会省、市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贯彻进行发言,在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回归、农村环境整治、代表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打通学习宣传贯彻“最后一公里”,使每一项履职工作都体现和维护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

新安县委书记宗国明简要介绍了我县县情;就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简要汇报;结合我县实际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汇报了我县的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作为省人大代表提了一些意见建议。

李文慧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全会精神的核心框架和重要内容”“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新时代人大及人大代表工作”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等。

李文慧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兴起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作为重点学习内容,深刻领会中央部署和全会精神,把握好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间的关系,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的巨大功效等,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

李文慧强调,要结合新安实际,从制度、法规、乡村振兴等方面着手,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机遇,更好地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新时代人大及人大代表工作中,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加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持续健全人大组织制度、选举制度和议事规则,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