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区委决策部署 深入选区连心群众——涧西区人大代表走访联系选民

2019-12-23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区人大常委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万名党员连心群众,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活动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于2019年11月组织开展了“涧西区人大代表走访联系选民月活动”。

此次活动以联系选民、服务选民、给基层群众排忧解难为目标,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加强人大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为主线,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常委会组成人员与区人大代表充分利用走访、视察、座谈等形式深入社区、深入选民,大力开展向选民汇报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宣传宪法、法律、法规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区情及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汇报人大代表年度履职情况;征求选民对人大常委会工作及代表工作的意见建议;征求选民对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取选民最急最忧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意见建议等。并在职权范围内,依照有关法律、政策法规,帮助选民排忧解难。

本次活动共113名代表参与,走访195名选民,收集整理选民各类意见建议158个,及时有效解决80个。针对未决选民意见建议,人大代表们将持续深入走访调研,形成代表意见建议,并于明年代表工作大会上提出,一并督办。达到了察民情、集民智、聚民意、连民心、解民忧实效。